父親節

2008080810:00

 



今天是父親節..身為耶和華見證人是不慶祝任何節日的..
當然也包括父親節..其實想想這幾年和父親的關係並不很親蜜..
父親是個很自我很固執的人..從前唸書的時候..
只要稍有一點不順他的意,就會被他駡..而且駡得很難聽..
像"沒有用""笨蛋""沒出息""生你這女兒做什麼.."..等等..
以前我是個很沒自信,不敢主動和人做朋友..
一部分也是受到父親的影響,真的認為自己很沒用..
再加上父親愛賭博,常和母親吵架..
國中那陣子常覺得沒有人愛我,關心我..我活在這世上要做什麼呢?
那時候對父親的感覺是討厭~~

上了五專後,放學沒事就會找藉口,不想回家吃晚飯..
不想聽到父親的責駡..選擇逃避..
結婚後有小孩,學習聖經後,要仁慈溫和對待每一個人..
當然也要包括自己的家人..雖然父親的脾氣仍舊不改..
彼此之間沒什麼話題可聊..大部份都是他講我聽聽就算了..
保持著有點冷淡又不會太冷淡的關係..

但這二三年父親跌倒加上中風,讓他身體漸漸的虛弱下來..
多次進出醫院..
雙腳因缺乏複健運動而慢慢退化彎曲,無法行走..
前幾天看到父親身體非常的瘦弱,
以前他是一個蠻胖,肚子又大大的人..才二年的時間..
現在瘦到只剩下一層皮膚包著骨頭..心中有些許不忍和無耐...
對於疾病死亡我們人類真的是無可耐何..
我心中不斷向耶和華禱告,懇求他賜力量和安慰給父親..
讓他可以忍耐身體上的不適,維持著良好的狀況..
這幾年為了照顧父親,母親沒辦法外出工作..
她的身心也很疲乏和充滿無耐的感覺..
照顧一個病人真的很辛苦..
我們都知道,父親的狀況雖不是不治之症..但情況也不會愈來愈好..
現在只是"時間"的問題...

期盼耶和華的日子能快快的來到,
讓我們永不再受疾病和死亡的威脅,
不再因親友的去世而感到哀痛...





 

本日記框來自於★喵喵的家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