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飯壓力

2008070610:00

每次回婆家吃飯,總覺得有股莫名的壓力..
婆婆是個好客的人..總怕你吃不飽..但是...
在吃飯中,總是會說快點吃,快點吃..
或是看小朋友有沒有乖乖在吃飯,有沒有吃到菜或肉..
要是看到他們只吃一點菜,就會說這樣沒有營養哦..
一噸飯下來大概會聽到他說"快點吃"八九次..
或是看諠諠有沒有吃,聽到他這麼說..
我就要放下我的碗,趕快餵諠諠吃..
不然平常在家,我都先吃完,再慢慢餵諠諠吃..

吃飯在半小時吃完應是正常的,要細嚼慢嚥..
可是老聽到她念小朋友快點吃,要有營養..
總覺得是在提醒我,都沒教小朋友規矩,
沒有給他們吃營養的東西..天曉得..
在家吃飯..我都有給他們吃菜和肉..可能我比較清楚他們愛吃的口味.
那他們在八里有時不吃某些東西,我總不能硬逼他們吃吧..
因為連我有些魚.肉我也不習慣吃..
可是婆婆是個熱情的人,他還會注意你有沒有吃某樣菜..
就會叫你要多吃點..讓我吃也不是,不吃也不是..

唉...我這媳婦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..
沒有幫忙做家事,幫忙煮飯,還有啥好抱怨呢~~
婆婆是個古意的人,也不會叫我這個媳婦要做那個做這個..
只是有時不知該和婆婆聊什麼..我也不會說些什麼好聽的話..
所以回八里大部份時間都躲在房間裡..